xinde

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访华首日参谒利玛窦墓碑


2023-09-04 21:28:06 来源:信德网

综合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网和搜狐网报道,9月3日星期天,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塔亚尼飞抵北京开启了其三天的访华行程。他抵京首日前往北京教区主教座堂参与弥撒,而后参观了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神父位于北京的墓碑。

这位信奉天主教的外交部长在其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:“我参观了纪念传教士和文学家利玛窦神父(Matteo Ricci)的墓碑,向这位伟大的意大利人致敬,他在中国旅行期间拉近了我们两国人民和文化之间的距离。”

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塔亚尼飞抵北京首日,参观了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位于北京的墓碑。

塔亚尼将在星期日至星期二(9月3至5日)访华三天。

利玛窦于1582年抵达中国,是首批进入中国的传教士,也被认为是跨文化交流的先驱。

在参观利玛窦墓碑前,塔亚尼还在北京西什库主教座堂参加了主日弥撒。

塔亚尼在另一则帖文中说:”一到北京,我就想到北京美丽的西什库天主教主教堂参与弥撒……“ 

北京教区秘书长甄雪斌神父等接待意大利客人

另据意媒介绍,9月4日,塔亚尼将参观故宫,并将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《乌菲齐美术馆藏大师自画像展》和《古代中国》展览。

之后,塔亚尼将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十一次联席会议。意媒称,这才是塔亚尼此次出访的真正重要内容,双方上一次举行该会议还是在2020年。

塔亚尼今天在北京接受意媒采访时称:“关于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,应支持和重视战略伙伴关系。我们打算继续加强贸易往来。”

来源:网络

本文标题: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访华首日参谒利玛窦墓碑

  •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  • 1、投稿: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,但请勿一稿多投。
  • 2、版权:凡本网注明来源:“信德”的所有内容,版权均属于“信德”所有。欢迎转载,但请注明出处。
  • 3、文责:欢迎各地教区、堂区、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,信德网一旦刊登,版权虽属“信德”,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,文责一律由投稿者(教区、堂区、团体、个人)自负。
  • 4、转载: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‘信德’)"的内容,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。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。